27.1 C
Hong Kong
Friday, March 29, 2024

直擊仁孚極速駕乘體驗 2011


仁孚行舉辦的極速駕乘體驗反應十分良好,已經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第三屆,今年設有 3 項試駕環節,獲邀的香港傳媒和車主,在 off-road 親身體驗 Mercedes-Benz SUV 不同車型於崎嶇賽道的性能表現;試駕細細粒的 smart,玩小遊戲考驗傳媒的泊車功夫;不過最期待的當然是駕駛各款 AMG 車子,在賽道上狂轟吧。




第一個環節是試駕 ML 63 AMG、GL 450、ML 350 與 ML 300,由於各車款都具備 DSR 下坡速度控制系統,自動控制車輛的動力輸出和剎車系統,只要掌握好方向盤,控制好油門,在慢駛的情況下,就算沒有越野賽道的經驗,面對幾乎直角的斜坡,亦能從容駕駛。



第二個試駕環節便是駕駛 smart,在香港經常看到 smart,最大印象便是細細架,容易泊車,而且慳油。但這次活動主題是「極速體驗」,一眾傳媒又點會留手,一坐上車子,即時大力俾油,smart 是轟著跑出去。試問在香港買架 smart又有幾多機會可以咁玩呢。



第三個試駕環節,當然是最期待的各款 AMG 車型,如 SLS AMG、C63 AMG,讓傳媒親身體驗高達 180km/h 時速以上在賽道上奔馳的快感,看看幾款車子在極限下的操控是如何,坦白說,就算是在香港試駕超跑,時速亦沒有可能高達 120km/h 以上。而試駕當中最令筆者喜愛的當然是 SLS AMG,匯聚各頂尖技術打造,時尚的流線型車身,搭載 6.3 升 V8 自然吸氣引擎,在 6,800 轉時可爆發高達 571 匹驚人馬力,在 4,750 轉時可提供 650Nm 最大扭力,0~100km/h 加速需要 3.8 秒就能完成。



最後便是不能缺少的 hot lap 環節,今年邀得兩位車手進行表演,筆者有幸被抽中成為乘客,感受在 220km/h 高速下的推背感,然後再急停至 80km/h 的重剎,異常刺激。不過亦不得不驚嘆 C63 AMG 的性能,在劇烈的操控下只有少許被甩的感覺,甚至坐得十分舒適,不是貶低車手的技術,而是車子實在太好。

直擊仁孚極速駕乘體驗 2011 圖片集

文、攝:Nekki Yu
鳴謝:仁孚行、Mercedes-Benz

相關內容

最新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