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.8 C
Hong Kong
Saturday, March 30, 2024

新井康久回應對 Honda 引擎直線速度慢

mclaren-01
在意大利站後,英國傳媒訪問了 McLaren 車隊的 Alonso 及 Button,他們皆指「Honda 動力不足」,而且排位賽的極速也證明了這一點, Force India 的 Sergio Perez 極速為 354.6km/h,但使用 Honda 引擎的 McLaren 卻只有 343km/h 及 338.1km/h,對於需要速度的意大利站來說一大弱點。Honda 賽車總監新井康久(Yasuhisa Arai)就對直線表現的差距作出回應。第一,動能回收系統不足,現時 Honda 引擎的動能回收系統表現並不理想,可持續時間比其他車隊短,對高速賽道如比利時或意大利的影響會比較大。第二,MP4-30 高速時空氣阻力較大,使用了超薄尾翼令彎道性能提升,但直線上卻因阻力過大無法太高速。第三,就是車輛設計導致下壓力不足,車手無法在正確出彎點操控油門,令車手無法掌握車輛的極限。簡單來說,就是動力系統與空力設計的不足令意大利站慘敗。之於會不會作出調整則不會是短期間的事,最起碼 Honda 已經表示在日本站賽事仍然會以目前的引擎去面對賽事。

文:Issac.C

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.hk 視像頻道。

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。

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.hk 的最新情報?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!

相關內容

最新內容